教学成果
“艺游未尽 艺往无前”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4届美术专业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展
2024-04-08
编辑:李晓娣

4月3日上午10点,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4届美术专业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。“艺游未尽”,三载学海,情感与记忆交织成涟漪,每一位学子都将自我对艺术理解与感知尽数融汇在作品之中。本次展览是全体研究生学习和思考的结晶,是给学校领导和老师交出的一份答卷,是更进一步的艺术探索和自我突破。

出席本次毕业展的有山东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、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望、山东省文化馆馆长赵新天、山东美术馆馆长杨晓刚等特邀嘉宾,山东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巩固、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臻臻、科研处副处长刘兴波、美术学院胡晓明书记、刘明波院长以及各位导师,本次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孙夕恺主持。

开幕式伊始,孙夕恺院长介绍了本次出席展览的领导嘉宾,随后介绍了本次毕业展的展览情况,本次毕业展共展出44名美术研究生的100余幅作品。

校外导师代表张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,近年来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学成果丰硕,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教学体系和学科建设发展更加完善。同时,对本届研究生的毕业展顺利举行表示祝贺,并立足当代对各位同学们的艺术创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!

山东省文化馆馆长赵新天对到场的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,并对山师的教育工作和所取成绩表示祝贺。

随后,刘明波院长发言时表示了对到场各位来宾的欢迎与感谢,以及对校内骨干教师和校外合作导师的感谢,并在毕业寄语中表示了对2024届毕业生真切的祝福。

导师代表许德奇教授发表致辞,从过去、现在和未来三个方面给予同学们寄语,鼓励同学们走向崭新的人生舞台。

校外导师代表,山东美协驻会主席团委员刘仲原进行讲话,对2024届毕业展顺利进行表示祝贺,同时对同学们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丰硕成果表示认可,最后也祝愿全体毕业生未来可期,前程似锦。

最后,徐赛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,鼓励每一位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肩负起时代的重任,不负时代,不负韶华。

开幕式最后,现场领导来宾与研究生合影留念。

本次毕业展是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,既促进同学们专业知识的交流,也给予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,促进个人学术发展,体现了艺术与自我的融合。

据悉,此次展览将展至2024年4月10日。

山东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、

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望


山东省文化馆馆长

赵新天


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

刘明波


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

孙夕恺


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导师代表

许德奇教授


山东美术家协会驻会主席团委员

刘仲原


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业生代表

徐赛


现场领导来宾与研究生合影留念


文字 | 李晓娣

图片 | 孙宝田